X

 

【飞波】新认的弟弟爱上我 #3

助攻大乔上线

*****

张学军房间里这张床是双人的,从一开始就是给俩人睡准备的。而张晓波那床小,他从小睡到大,现在连他自己都躺不下。确实是他欠考虑了。

这么想着张晓波便忍着睡意坐起来往里挪了几寸,在旁边留出的空上拍了拍。“成,来吧。”

张晓波转了个身背对着他,感觉到身后谭小飞躺下的地方陷了下去,暖烘烘的,接着一挨枕头就着了。

谭小飞盯着张晓波的后脑勺想入非非了一会,也渐渐入睡。


北京冬天的早晨总是笼着股晨雾,张晓波取了一个新口罩戴上,跨上自行车画龙似的忽悠忽悠地朝巷口骑。

煎饼摊子照例摆在巷子口,张晓波的自行车刹车不灵,伸长一只脚擦在地面上才堪堪停住了。

“灯罩叔”。

“晓波来啦。”灯罩儿招呼着,手底下利落地操着木板,顺着时针方向那么一转就是一张薄厚均匀的煎饼。

张晓波拢圆了手放在嘴上哈气,含糊不清地说,“叔,今天来两套。”

婶儿在后边支桌子,看见晓波,马上盛了一杯刚滚热的豆浆塞进晓波手里。“喝了。”

张晓波乖巧地接过来,“谢谢婶儿。”

灯罩儿的小眼睛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一下张晓波,“交女朋友了?”

张晓波心说他倒是想,可惜家里等他的不是软香温玉,而是糙老爷们儿。

“没有,有个朋友,昨天喝多了住我那了。”

一手抱着热乎的煎饼,一手把着车头,近视的张晓波远远就看见他们家门口门神似的站了两个人。

张晓波心说坏了,莫不是又招上什么混子来惹事的吧。

正想着怎么不动声色地找个称手的武器,车离得近了,那俩人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他。

定睛一看,竟然是大乔和谭小飞。

谭小飞还穿着薄睡裤,光着头,看着就冷。大乔倒是包裹地厚实,早就长长了的头发柔顺地搭在肩上。

看到气氛不太对,张晓波赶紧两个脚一块使劲刹住车,飞也似地跑将上来横在两人中间。

“怎么着。有话好好说。”

“没人不好好说。”谭小飞长手伸到他胸前提走了一袋煎饼,转了个身往屋里走。

张晓波看着大乔见鬼一样的眼神,有点语无伦次地解释,“小飞出来了,来我这将就一阵儿。”

大乔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张晓波,你丫就一圣母。”

“行了,您快请进吧。”

“急什么。”大乔拉着张晓波的胳膊往外走,他这才看见大乔的车也开进来了,后备箱张着,里面是几箱水果。“朋友送的,我们家吃不完,给你带点。”

折腾着把东西搬回屋里,仨人这才在客厅坐定。

不知道大乔要来,早知道就买三套了。张晓波犹豫了一下,把自个儿那份煎饼推到大乔眼跟前。“饿了吧,吃点儿。”

谭小飞眼睛里有点冒火,也把自己那份一推,“这份给你,张晓波你吃你自己的。”

张晓波对这不着调的谭小飞有点泄气。真行,这一坛醋能吃这么些年。

“行啦,别谦让了。我吃过早饭了,一会儿还上班呢。就是顺路给你送个东西,也没什么事。”大乔可能是看气氛有些尴尬,站起来就要走,“小飞,恭喜你出狱,这几天有时间了,咱们仨找个地方聚聚吧。”

谭小飞点头,嗯了一声。

眼见着窗外大乔的车开远了,张晓波转头掐了一下谭小飞的腰,“谭小飞。没看出来啊,还挺长情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。”

“瞅你这德行。大乔和我没事,我保证,当年没有,现在也没有。”

“没有就没有吧。”谭小飞从口袋里掏出根烟,搁嘴里。

“但是你现在可别打她主意了。”

谭小飞手指在火石狠狠拨了一下,点着了,鼻子里哼了一声,“怎么?”

“你瞧见她今天那打扮了吗?多温柔,多淑女。“

”哟,您春心大动了。“谭小飞笑了笑,把一缕白烟喷到张晓波脸上。

”有我什么事儿?她现在整个人就是活脱脱一少妇。结婚了,新婚,正热乎着呢。最近家里送的吃的用的堆得都放不下了,看我单身可怜,见天儿地搁我这搬“,张晓波挥手把烟往窗外赶。”所以说,你也别打歪心思了。”

谭小飞一口烟在肺里顿了一下,忽然笑了。本来绷直的身子塌了下来,像是才想起来自己还饿着肚子,掐了烟,捧起煎饼吃起来。边吃嘴角还边翘着,也不怕漏了。

悲极生乐吧。张晓波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“张晓波你是不是傻。”

张晓波不明所以,又捏了一把谭小飞的腰侧。谭小飞一阵酥软,赶忙侧身掩饰了一下自己的表情。


自从张晓波没了爹,大乔这姑娘就时不时来看望他。她总觉着发生这一切自己就是导火索,要不是她作劲儿犯了想让谭小飞吃醋,要不是她那晚拉着张晓波亲热,要不是她毛手毛脚不小心多拿了一信封,可能那些事情都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她觉得自己谁也对不起,张晓波却从没怪过她。

其实谭小飞也没怪过她。龚叔发现信封丢了那天,她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真的怕,那种眼神让她觉得自己可能下一秒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谭小飞吓得够呛,但也不忘把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,让阿彪连夜把她送出北京躲风头。

看到谭小飞出狱,她心里挺感慨的,毕竟是自己这辈子第一次正儿八经爱上的男人。不过,她低头瞅了一眼搭在方向盘上的左手无名指,忍不住笑意,过去的都过去了。她现在很幸福。

至于谭小飞和张晓波是怎么凑到一起的,她回想了一下今天早上看到的画面,有点困惑。

不过那俩人坐一块的样子,还真挺好看。





——TBC——



评论(7)
热度(84)

© X | Powered by LOFTER